当前位置 :佛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陈伟明副市长到市气象局调研
时间:2022-03-04    来源:   作者:     【字体:      


3月2日,佛山市副市长陈伟明一行到市气象局调研指导工作。

陈伟明一行参观了佛山首个气象主题公园,了解气象科普工作服务群众的成效。随后到市龙卷风科技展厅、气象台调研,佛山市气象局副局长(临时主持工作)炎利军介绍了气象龙卷研究、预警试验、灾害调查以及“智慧气象”系统平台、靶向预警、防汛备汛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陈伟明高度肯定了市气象部门对标“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所作的贡献,就佛山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汛前防汛工作提出了三点指导意见:一是全力做好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服务。加强台风、暴雨、强对流等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工作。保障汛期气象业务平稳运行。二是全力做好部门联动应急响应工作。健全以气象灾害预警为先导的政府和社会联动机制,确保信息化应用和部门联动等工作有条不紊。三是全力做好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工作。强化预警机制与能力建设,持续提高预警信息精准靶向发布能力。

    市政府副秘书长林小芳及市气象局领导班子陪同调研。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