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佛山市气象局 >> 防雷管理与行政执法
佛山市气象局关于2023年佛山市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质量抽查结果的通报
时间:2023-07-25    来源:   作者:     【字体:      

各雷电防护装置检测单位:

根据《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管理办法》《防雷减灾管理办法》《广东省防御雷电灾害管理规定》的有关规定,按照《防雷装置检测服务规范》(GB/T 32938-2016)、《建筑物防雷装置检测技术规范》(GB/T21431-2015)等有关技术规范的要求,我局委托独立第三方机构于2023年6月9日至12日对24个检测单位的24个项目开展2023年度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质量抽查。

抽查发现的突出问题有新建项目隐蔽工程检测资料缺失导致检测报告内容无法溯源、检测内容与现场实况严重不符、向抽查人员隐瞒真实情况等(详见附件)。对存在的问题,有关检测单位要及时整改,并于2023年8月26日前将整改情况书面报告项目所在地的区气象局(禅城区请报市气象局防雷减灾科)。同时,请各检测单位以此次质量抽查为契机,认真对照自查,切实纠正存在的问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及标准规范要求,确保检测质量。按照有关规定,我局将此次检测质量抽查情况向社会公布并报送至省气象主管机构。




佛山市气象局

2023年7月25日


抽查结果经勘误后重新公布,点击这里访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