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气象局关于公平竞争审查投诉举报方式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10-31 05:20

  为畅通公平竞争审查投诉举报渠道,切实发挥社会监督作用,进一步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根据省、市相关工作要求,现就佛山市气象局建立公平竞争审查投诉举报受理回应机制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受理范围

     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对佛山市气象局制定的市场准入和退出、招标投标、政府采购、项目审批、资质标准等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规章、规范性文件、其他政策性文件以及“一事一议”形式的具体政策措施,存在违反公平竞争审查要求情形所进行的投诉举报。

     二、投诉举报渠道

     投诉举报电话:0757-8332507

     邮箱:fs121@foshan.gov.cn

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也可依法通过来信来访向市气象局办公室进行投诉举报。

收件地址:佛山市顺德区乐从东平新城天虹路108号佛山市气象局办公室

  三、举报方式和要求

  我局对来电来信来访等渠道接收公平竞争审查投诉举报,将严格依法依规对投诉举报进行调查核实、及时处理和答复。

  投诉举报应采用书面形式并提供相关事实和证据,匿名、假名、无联系方式、无事实证据的投诉举报不受理。

    四、处理回应

    针对投诉举报内容,属于政策措施应审未审的,根据“谁制定、谁审查”的原则,由政策措施起草的业务科室及时补审;属于涉嫌违反审查标准出台的,应当按照相关程序停止执行或者调整相应政策措施,并依法向社会公开。按照“谁制定、谁回应”的原则,市气象局牵头负责制定政策措施的业务科室需依法将处理结果告知投诉举报人,同时书面反馈办公室。

                                          佛山市气象局

                                               2022年10月31日

广东省气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