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佛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中国气象局科技司副司长王建林一行到佛山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0-11-15    来源:   作者:     【字体:      

11月12日上午,中国气象局科技与气候变化司副司长王建林一行5人到佛山调研气象科技创新工作,省气象局科技与预报处处长李春梅陪同调研。

在佛山,王建林等听取了佛山局在龙卷等中小尺度强对流天气雷达监测网络建设、龙卷预警实验、灾害调查、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及精准预报、精细服务、靶向预警、防灾减灾等方面的工作介绍,充分肯定了佛山气象现代化建设成果和青年科技创新团队敢为人先、勇探龙卷的创新勇气和创新意识。

座谈时,王建林等对佛山龙卷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四点指导意见:一是要以科学研究为重点,清晰精准定位,加快龙卷预报预警核心技术科研攻关,并做好研究成果展示。二是要理顺科研创新体制机制,做好科研、业务人员分类评价和研究型人才阶梯团队建设。三是要以高层次科研项目引领高水平科技创新合作,继续与高校、科研院所深度合作,把科研项目做新做实。四是要抓住当前改革契机,做好龙卷风研究重点实验室申报准备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