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佛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佛山市气象局局长谭浩波、省生态气象中心主任吴乃庚到南海区调研“城市大脑”
时间:2020-08-19    来源:   作者:     【字体:      

     8月17日下午,佛山市气象局局长谭浩波、广东省气象局生态中心主任吴乃庚应南海区政府副区长陈绍文邀请到南海区智慧运行中心调研“城市大脑”。

谭浩波、吴乃庚等实地参观了数字南海展厅、数据中心机房、数据云平台,详细了解南海区“数字政府”发展规划历程以及大数据建设相关情况,认真听取了南海区智慧运行中心“城市大脑”相关介绍。

在座谈中,谭浩波表示:南海区“数字政府”建设成果显著,“城市大脑”是集决策、智慧、预警和服务为一体的智慧城市运行中心,在推动城市治理、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陈绍文充分肯定了区气象局近年来积极建设智慧气象和大数据信息系统,为南海区经济、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城市安全稳定运行、社会公众防灾减灾等方面做出了不可或缺的贡献。

双方还就气象数据在环境保护、三农、城市交通、防灾减灾等方面的应用进行深入探讨,达成下一步合作意向。

区行政服务中心主任劳剑峰、区气象局局长陈慧娴全程陪同调研。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