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佛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佛山市气象局全体党员参观市纪法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洗礼
时间:2019-12-05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市纪法教育基地合影

图为:党员们认真参观纪法教育基地

图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12月4日,佛山市气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到市纪法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佛山市纪法教育基地位于佛山监狱内,共四层,展厅面积4050㎡,是佛山第一个大型纪法教育基地,2019年11月初竣工并正式运行。教育基地共分5个展厅,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平台、党性党风法规教育平台、廉洁文化宣传平台、正风反腐成果展示平台”四个功能定位,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功能齐全,是纪法教育的重要平台。教育基地设计理念新颖,外观似一个大写的“廉”字 ,序厅设置“明镜”、“戒尺”造型,旨在提醒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在教育基地,党员们依次参观了“从严治党 庄严承诺”、“崇规尚廉 源远流长”等五个展区,古今廉政模范们克己奉公、舍身为民的感人事迹激励我们锤炼坚强党性、弘扬人性光辉。展区内鲜活的腐败案例也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贪腐者痛彻心扉的忏悔,警示我们时刻对法纪保持敬畏之心,坚守法纪底线。此次参观学习,让党员们接受了一次党风廉政教育的洗礼,是一次净化心灵、自我警醒的过程。大家纷纷表示,要让廉洁成为习惯、让初心伴随一生,洁身自好,永葆廉洁本色。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进行纪法知识答题,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