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佛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佛山市气象局到碧桂园集团调研党建工作
时间:2019-10-25    来源:   作者:     【字体:      

 3333.png

图为:与碧桂园集团党群办主任高峰等座谈

QQ图片20191025161551.jpg

图为:参观碧桂园集团党员活动室

10月24日上午,佛山市气象局纪检组长郭鄂湘带领部分党支部委员一行8人到顺德碧桂园集团总部开展党建工作专项调研。

在碧桂园集团党群办主任高峰和党务工作者黄灼成的陪同下,调研小组先后参观了碧桂园集团的凤凰书吧、碧桂园历史文化展馆、志愿者活动展示墙等,随后大家在党群活动室进行亲切的座谈。

座谈会上,高峰详细介绍了碧桂园集团开展党建工作的具体情况,通过“一体两翼”、“4+X”的党建工作方法、“三培养方针”、“四优先政策”等,通过党建工作发现培养骨干力量、落实企业社会责任。碧桂园还开展了许多业务与党建互相融合的举措,如阳光文化节、微党课、碧桂园党校学习、每人提一条有效建议、志愿服务活动等,不断提升党员党性,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据介绍,碧桂园集团目前共有273个党支部,党员合计2.3万人。集团党委先后荣获“全国企业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广东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先进党组织”、“佛山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碧桂园集团党建工作先后被人民网、新华网、中央党校《学习时报》、中组部的“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广东党建》等主流媒体宣传报道。

   纪检组长郭鄂湘表示,碧桂园集团的党建工作有声有色,主动将党建工作融合业务,通过党建引领生产经营和科学管理,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同时,碧桂园总部随处可见的企业文化(我们要做有良心有社会责任感的阳光企业,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也让调研小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每个人都记住了凝练而成的6个字:初心、良心、匠心。大家一致认为,良好的党建和文化建设,能够增强员工的积极性和认同感,能产生强大的凝聚力和推动力,是事业持续发展的精神支柱和动力源泉,我们一定要齐心协力、共同出谋划策做好佛山气象部门党建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