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佛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国家气象中心在佛山举行致灾性强对流天气监测和短临预报研讨会
时间:2018-11-15    来源:佛山市气象局   作者:     【字体:      

 20181119120139566_s.png

图为:会议现场

    11月12日至14日,全国致灾性强对流天气监测和短临预报研讨会在佛山举行。中国气象局预报司天气处李翊副处长、国家气象中心副主任金荣花、强天气预报中心主任张小玲、广东省气象局副巡视员常越、佛山市政府副市长赵海以及来自7个省的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上,首先由佛山市龙卷风研究中心黄先香首席汇报今年两次龙卷预警的技术依据以及佛山开展龙卷预警服务试点工作进展。然后,国家气象中心介绍了近年全国强对流天气监测与短临预报的进展;国家探测中心展示了利用雷达探测强对流天气的发展;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与各地专家探讨了中国龙卷风强度等级标准的制定;广东、江苏、浙江、湖北、安徽省气象台分别介绍了龙卷监测预警实验进展情况以及服务平台的建设;清华大学王希梅博士介绍了基于雷达资料的深度学习预警技术。中国气象局预报司天气处李翊副处长、国家气象中心副主任金荣花分别作了总结性发言,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要求。各地专家还就龙卷监测、预警发布流程、信息传播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