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东莞市气象局印发推进雷电灾害防御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
时间:2022-08-12    来源:   作者:     【字体: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防御雷电灾害管理规定》(广东省人民政府令第284号)要求, 8月11日,经市人民政府同意,东莞市气象局印发了《关于推进雷电灾害防御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要求各镇街(园区)和相关部门健全雷电灾害防御管理工作体制机制,推动防雷安全各责任主体落实雷电灾害防御措施,切实有效预防和降低雷电灾害引发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风险。


《实施意见》要求,各镇街(园区)和相关部门要以建立风险预防措施科学、雷电监测预警及时、雷电防护装置维护到位、部门协同监管渠道畅通的雷电灾害防御管理体系为目标,进一步加强雷电风险预防与监测预警和雷电防护装置的监督管理工作,同时做好雷电灾害应急处置和科普宣传。重点是要加强建设工程雷电防护装置全链条管理和对投入使用的雷电防护装置的安全监管,并根据《实施意见》中的防雷安全责任清单制定具体工作措施,确保东莞雷电灾害防御管理工作有序推进。建设单位、防雷技术服务机构等防雷安全责任主体要根据防雷安全责任清单的要求,履行相应的主体责任,将防雷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