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四部门联合开展2021年度重点单位气象灾害防御专项执法检查
时间:2021-08-16    来源:   作者:     【字体:      

810-12日,东莞市气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四部门联合对全市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等危险物品场所、重大建设项目、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省)级旅游度假区等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开展了气象灾害防御专项执法检查,对部分镇街(园区)的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履行《广东省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气象安全管理办法》规定职责的情况进行抽查。

经市人民政府同意,东莞市气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四部门印发了2021年东莞市重点单位气象灾害防御专项执法检查工作方案。根据检查工作方案,716日-30日,全市各镇街(园区)对辖区内的气象灾害防御领域进行了自查,累计共实地检查企业310多家。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较为全面地了解重点单位履行气象灾害防御安全责任落实情况。现场对重点单位发现的共13项隐患问题,提出责令限期整改意见,把意见及时移交给镇街相关部门跟踪督办、落实整改。检查组还发放了宣传资料,对即将实施的《广东省防御雷电灾害管理规定》(广东省人民政府令第284号)进行宣贯。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