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东莞市气象天文科普馆被认定为首批国家气象科普基地
时间:2020-12-28    来源:   作者:     【字体:      

近日,中国气象局、科学技术部联合组织开展了首批国家气象科普基地认定工作,东莞市气象天文科普馆被认定为首批国家气象科普基地。

东莞市气象天文科普馆建成于2014年,场馆建筑面积近1700平方米,设置了气象万千、小球大世界、气象灾害防御、气象工作站、气候变化长廊、天文望远镜、低碳一天、彩虹影院等多个主题展区,主要运用现代声、光、影、电等科技手段融合气象知识的趣味性和互动性于一体,寓教于乐。

东莞市气象天文科普馆以外来务工人员、中小学生等承灾弱势群体为重点对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气象科普宣传教育活动,与全市多个学校合作,开展第二科普课堂。自2014年3月开馆以来,采用预约方式免费向公众开放,已接待650多个团体10万多人次参观,成为东莞传播气象科普知识较有影响力的教育基地想,先后被授予“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和“广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等荣誉称号。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