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庄旭东要求继续书写高质量发展的“东莞答卷”
时间:2020-07-09    来源:   作者:     【字体:      

7月8日下午,省气象局党组听取东莞市局党组工作情况汇报,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旭东要求东莞市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和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依法加快东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庄旭东听取了东莞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凌汉强关于党建、气象服务、气象现代化建设和依法履责等方面情况的汇报。他指出,东莞市局连续多年获评全省综合考评年度特别优秀单位,依法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思路清晰,成效初显。他要求,一是要坚持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落实《粤港澳大湾区气象发展规划》和三年行动计划的目标任务,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三是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加强部门合作,依法履职,充分发挥气象第一道防线作用;四是坚持生命至上,全力以赴做好后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工作,立足地方党委政府需求,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提高气象服务保障能力。

 

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建茵,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作挺,党组成员、副局长曾琮,二级巡视员常越以及办公室、减灾处、监网处、计财处等处室领导对东莞气象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东莞市局党组表示,将按照省局党组的决策部署,特别是庄旭东局长的具体指示,坚持人民至上,依法履职尽责,推动东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