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源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媒体聚焦
【河源网】我市举办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9-03-25    来源: 河源日报    作者: 高芳芳     【字体:      

 ○本报讯 记者 高芳芳 3月23日是第59个世界气象日。这一天,我市大批民众走进河源气象站,近距离了解“天的秘密”。

在河源气象站,人工影响天气火箭发射车、气象探测设备等各种“管天”的气象工具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气象专家现场为市民讲解怎样测量气压、温度、湿度、风和降水等。不仅如此,活动主办方还带领市民参观了地面高空一体化值班室、气象观测场和天气预报制作等,为市民送上一场丰富多彩的“气象科普大餐”。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准备了气象防灾减灾宣传片、现场气象知识问答解疑释惑等活动,帮助民众了解天气预报从测报、预报到发布的整个流程。

据市气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气象科普宣传,让市民更加深入地了解气象工作、气象科技,提升市民气象科学素质,进一步提高公众防灾减灾和应对气候变化的意识与能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