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源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河源:市政府印发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
时间:2023-07-04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市政府印发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

6月30日,河源市人民政府正式印发《河源市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2022-2035年)》(河府〔2023〕60号,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明确,到2025年,气象服务保障对防灾减灾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明显增强,形成一批具有河源特色的气象标志性成果。到2035年,以智慧气象为主要特征的气象现代化基本实现,气象与河源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深度融合,气象服务覆盖面和综合效益大幅提升,气象防灾减灾能力稳居先进水平。

《方案》涵盖了强化科技人才支撑、监测预报预警、气象服务供给、绿色发展保障等四大任务,其中细化为加强气象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强化气象综合监测预报能力、提高气象防灾减灾机制建设、推进智慧气象服务能力水平、加强气候资源保护开发利用、强化人工影响天气能力建设等十一项具体工作措施。

《方案》还明确和细化了各级各有关部门的职责分工和保障措施等,对气象科技人才建设和气象重点工程、科研项目顺利实施提供支持保障。(河源市局 曾涵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