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源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媒体聚焦
【CMA】河源:为驻村干部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培训
时间:2018-05-29    来源: 2018-05-29    作者:     【字体: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巫燕辉 段海花报道  5月24日上午,广东省河源市气象局组织技术人员在“2018年精准扶贫业务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上授课,从天气预报基本知识、气象信息获取渠道、河源市气候特征、气象灾害特征及其防御措施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相关知识。来自全市各县区、乡镇、贫困村的驻村工作队长和相关业务人员共300多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让全市精准扶贫驻村干部进一步了解了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提高了气象灾害防御意识,增强了贫困地区的气象灾害防御能力。学员们纷纷表示,减灾就是增收、增效,要充分利用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防灾减灾知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减少因灾致贫、返贫,更好地服务贫困地区脱贫奔康。(责任编辑:赖敏)

 

                         (来源:中国气象网   2018年5月29日 基层台站)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