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源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河源:东源县长调研指导气象工作,要求提升预报预警及时性和准确性
时间:2022-09-14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刘大荣调研东源气象工作现场(凌鹏洲摄影)

9月13日,东源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大荣同志到县气象局调研指导气象工作。刘大荣首先实地查看了东源县生态气象综合监测基地项目,详细了解监测基地项目建设进度情况。随后来到县气象局详细了解气象装备功能运转,并与气象干部职工亲切座谈,听取工作汇报。

刘大荣对东源气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尤其是在今年汛期强“龙舟水”期间,气象服务为东源县防灾减灾救灾提供了重要的支撑作用。他要求,一要加强部门联动,进一步提升预报准确性和时效性,特别是短时临近预报产品的准确率,为决策部门和社会公众防范和减轻暴雨及其次生灾害提供有力支撑;二要加大力度推进加密区域自动气象站、X波段雷达、东源县生态气象综合监测基地项目建设工作;三要加强对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警,及时向社会发布气象预报预警信息,为社会治理、全域旅游发展和农事工作提供坚实的气象保障。(东源县局 胡琼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