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源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X波段相控阵天气雷达选址专家论证会在河源召开
时间:2022-08-23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专家论证会现场  陈妙君摄影

8月1日,省气象局副局长熊亚丽到河源市局参加X波段双极化相控阵天气雷达建设项目选址专家论证会。

专家组对河源和平、龙川、紫金、东源、连平五县X波段双极化相控阵天气雷达建设项目10个拟选站址进行评审,最终确定和平书塘村、紫金官山嶂、连平上湖洋、龙川县罗霍岭为雷达建设站址。

熊亚丽指出,河源是暴雨、雷暴、雷雨大风等灾害性天气高发地区,在河源建设X波段相控阵天气雷达,可弥补河源S波段天气雷达低层监测能力的不足,进一步提高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警能力。同时要求河源市局要加快项目建设,按规定流程有序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早日建成并投入使用,为服务河源经济社会发展和防灾减灾作出更加有力的气象保障。

在河源期间,熊亚丽与河源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刘东豪座谈交流,就推进河源气象高质量发展、灯塔盆地为农服务体系建设和X波段相控阵天气雷达建设等工作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共识。(河源市局肖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