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源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河源:市委全会将气象工作内容列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实施意见和三年行动计划
时间:2019-08-30    来源:    作者:     【字体:      

  为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8月28日,中国共产党河源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市区召开。会议总结分析我市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作情况和面临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全域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作。会议讨论通过了我市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实施意见和三年行动计划。

《中共河源市委 河源市人民政府关于河源市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实施意见》和《河源市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列进了气象相关工作内容。具体为:在加快现代特色农业发展方面增加了“开展农产品国家气候标志认定”工作;打造全域旅游“河源样本”方面增加了创建“中国天然氧吧”,打响万绿湖生态旅游品牌;巩固提升生态环境方面增加了“实施生态气象保障工程,提升生态气象监测预警服务能力”。

河源市局将根据市委全会的工作部署,扎实做好气象相关工作,为河源建成全省绿色发展示范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生态排头兵和“生态河源、现代河源”提供优质气象服务保障。(河源市局 叶丽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