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源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河源气象局与铁塔公司举行座谈共谋发展
时间:2019-02-22    来源: 河源市气象局    作者:     【字体:      

 DSC_0668_副本.jpg

图为:座谈会现场 赖晓玲摄影

DSC_0578_副本.jpg

图为:参观预警平台 赖晓玲摄影

2月20日, 河源市局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河源市分公司召开座谈会。双方就加强气象灾害防御和资源共享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共识。河源市局副局长朱华松、陈蔚翔,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河源市分公司总经理杨碧泉、副总经理刘胜参加了座谈。 

河源铁塔公司是河源市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杨碧泉表示要严格按照《广东省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气象安全管理办法》进一步完善气象信息接收与传播渠道,落实气象灾害防御措施,做好通信铁塔的防雷定期检测等各项工作,大力提升企业气象灾害防御能力。朱华松表示气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河源铁塔公司的指导,并着力为企业决策、生产提供精细化、个性化的优质气象服务。

在合作共赢方面,双方将根据《广东省气象局 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围绕“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宗旨,充分利用铁塔公司的站址资源、稳定的电力网络保障和专业维护队伍等,在自动气象站、气象视频监控等气象监测设施的建设和维护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实现共享共赢、创新发展。双方还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共同推进河源偏远农村地区预警信息最后一公里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河源市局 丁小楠)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