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源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东源:全力做好寒潮过程农业气象服务
时间:2023-12-19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服务现场 武瑞龙摄影

受寒潮天气过程影响,12月15日夜间到17日,东源县出现阴雨、大风和极速降温天气,过程平均气温下降18℃。为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和效益,有序应对寒潮天气,东源县局多措并举做好农业气象保障服务。

12月11日起,东源县局通过电话、短信、专报、微信、微博等多渠道,及时准确地向农户传播寒潮天气最新信息,并提醒农户做好作物的防寒防冻措施。同时,局领导还率领党员干部走访县农业农村部门等,进一步促进合作交流,并与县农科所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详细了解农作物防寒情况,指导做好相关防寒措施。在科学有力的气象服务指导下,广大农户针对火龙果、香蕉等不耐寒作物提前采取了盖膜、套袋、喷洒防冻液等防寒措施,有效避免了重大损失,赢得了农户认可。

下来,东源县局将继续强化部门合作,常态化开展农业气象服务,为农户提供准确及时的气象信息和防灾减灾建议,切实助力农业生产稳定发展,确保农民利益得到保障。(东源县局 钟校尧 胡琼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