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州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广州发布13年来最早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时间:2019-04-19    来源:广州市气象局   作者:     【字体:      

 

4月19日上午10时15分,广州市从化区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这是今年广州全市发布的首个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据悉,这是自2006年《广东省突发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规定》实施以来,广州全市发布时间最早的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受强雷雨云团影响,从18日夜间起,广州中北部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和短时大风,风雨影响逐渐扩大。截至上午11时20分,全市平均雨量61.7毫米,共有91个测站雨量超过100毫米,花都区炭步镇录得全市最大雨量151.4毫米。全市最大风速超过6级有118站,8级有30站,10级有3站,最大风速为花都区炭步镇,录得27.2米每秒(10级)。

 

《广州市气象灾害防御规定》已于今年4月1日起正式施行,其中规定:所在区域暴雨红色预警信号于6时至8时生效时,上午停课;所在区域暴雨红色预警信号于11时至13时生效时,下午停课。按照前款规定停课的,学生停止上学;已在上学、放学途中的学生应当就近到安全场所暂避。学校应当开放校舍,保障在校以及校车上学生的安全。

相关文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