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汕尾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陆丰市气象局积极做好秋收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时间:2022-11-21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陆丰气象局人员到田地了解农户气象服务需求  陈楚燕摄影



近期正值陆丰秋粮成熟收获的关键时期。11月18日,陆丰市气象局组织技术人员和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农作物生长情况调查,向农户讲解天气趋势对晚稻秋收的影响和注意事项,了解秋粮种植情况和秋收秋种气象服务需求。

为促进陆丰农业增产增效和农民增收,今年陆丰市气象局及时启动秋收秋种气象服务工作,保障秋粮颗粒归仓。一是积极协调农业主管部门,收集种植户信息,录入气象服务平台系统;二是定期开展土壤水分站、农田小气候站等观测设备及探测环境的巡检维护,为秋收秋种气象服务提供稳定、连续、准确的实况监测数据,把握天气趋势,提供农业气象服务专报,做好气象为农保障服务,助力陆丰秋收提质增效。陆丰市气象局 谢泽艺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