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汕尾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汕尾:气象保险签署合作协议 促进气象保险协同发展
时间:2020-09-17    来源:   作者:     【字体:      

9月17日,广东省汕尾市气象局与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汕尾中心支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旨在充分发挥气象、保险两部门各自优势,促进气象、保险领域协同发展,提升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汕尾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桂标,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汕尾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卢少铨参加签署仪式并座谈交流。

图为:双方代表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优势互补、协同推进、服务社会、支农惠农、科技赋能、合作共赢”为原则,在综合减灾、风险分散、保险产品研发等方面开展技术研究和合作创新强化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在保险领域的服务探索创新气象指数保险及服务探讨试点共同建设气象站探索商业定制化气象保险服务以及加大人才培养和技术交流力度等。

汕尾市是广东省的三大暴雨中心之一。近年来,面向保险需求的气象服务更加精细,促进提升气象灾害风险综合管理水平。如台风暴雨巨灾气象指数保险服务,2020年6月7日至6月11日,汕尾市遭遇特大暴雨恶劣天气侵袭,受灾情况严重,触发了汕尾市巨灾指数保险赔付阈值该市获巨灾保险赔款1971.7万元。(韦办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