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汕尾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陆河:推进陆河国家气象观测站选址工作
时间:2020-06-29    来源:   作者:     【字体:      

 

陆河国家气象观测站拟选址现场  陈亮拍摄

6月22日广东气象局监测网络处二级巡视员张立波、广东省气象部门专业技术总师敖振浪一行在汕尾市局陈桂标局长陪同下赴陆河开展国家气象观测站选址工作。

张立波一行详细了解了气象观测站选址前期踏勘和准备工作情况,并对拟选新址进行现场踏勘,认为陆河县河田镇四中村内为陆河县国家气象观测站新址,符合国家气象观测站建站相关要求,该选址视野开阔、探测环境优异、交通便利,具有较好的气候代表性。

同时,张立波一行就新址整体规划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指出要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方案,提高陆河气象灾害监测能力和防御水平,加快推进观测站建设工作,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陈亮  叶琳琳)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