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汕尾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汕尾:气象精准扶贫工作获牌匾
时间:2019-12-26    来源:   作者:     【字体:      

 

12月25日,汕尾市陆河县河田镇河北村村委书记一行来到汕尾市气象局,赠予了写有“精准扶贫办实事 情系百姓暖民心”的牌匾,深切表达了对汕尾市气象局长期以来帮扶的感激之情。

 

河北村是汕尾市气象局定点帮扶贫困村,该村由7个自然村组成,村民4010人。根据2016年5月份的调查摸底,河北村共有精准识别贫困户91户共323人。

 

结对帮扶期间,汕尾市气象局立足实际,派驻“第一书记”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探索脱贫致富新路径,协助建设精准扶贫养鸡场,聘请贫困户饲养鸡,提高贫困户收入;为该村提供物资、技术帮助,协助种植葛根130亩。同时,通过走访了解该村实际困难和需求,了解困难党员和贫困群众的思想状况和生产生活状况,帮助部分贫困老党员和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一些实际困难。此外,汕尾市气象局结合为农服务体系建设,支持驻村干部参与气象服务工作,落实气象信息进村入户,及时向村民提供气象信息、农事生产建议、气象灾害预报预警等,提升河北村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并出资帮助村委党建工作。截至目前,河北村已有83户村民成功脱贫,村内水、电、道路等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村容村貌得到较大改善。(汕尾市局 叶琳琳)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