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汕尾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汕尾陆河:开展茶叶种植专业气象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19-10-23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了解茶农气象服务需求 张小柳拍摄


10月23日,广东省陆河县气象服务人员前往南万镇茶叶基地开展茶叶种植气象服务需求调研。

 

在茶叶基地,气象服务人员实地查看茶叶长势、茶园土壤墒情,详细了解了茶叶基地管理情况、气象灾害发生和防御情况,与茶农探讨气象条件对茶叶产量和品质的影响同时依托负氧离子监测站,为茶园生态环境、茶叶源头质量提供科学的气象依据,为茶叶生长采摘提供有效的保障。

 

此次调研将开展主题教育与乡村振兴工作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的学习、调研成果转化为精准为农服务的实际行动,进一步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和科学性。下一步,陆河气象局将继续推行“点对点、面对面”服务模式,有针对性地制作茶叶产业气象服务产品,指导农科学种植,助力乡村振兴。汕尾局 陈亮 叶琳琳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