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汕尾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汕尾:多部门共同强化校园气象安全
时间:2019-08-28    来源:   作者:     【字体:      

 

秋季开学在即,为进一步提升校园防雷安全意识,保障校园和谐平安稳定,8月28日,广东省汕尾市气象、教育、应急管理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校园气象安全检查。

 

联合检查组排查了学校的校内建筑、供配电系统、计算机网络、安防监控系统等场所,重点对学校防雷设施、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机制建设情况、气象灾害预报预警信息接收终端建设运行情况、灾害性天气应急处置情况和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完善等方面进行隐患排查。同时,对部分学校开展了防雷科普宣传,进一步增强教育部门防雷意识,提高气象安全风险防范意识。

 

此次联合检查,进一步加强各部门的协同配合,完善了部门间的气象服务联动机制,为共同做好校园气象安全防范工作奠定基础。(汕尾市局 叶琳琳 李斌)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