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中山市气象局三个事业单位党支部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3-31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1:座谈会现场


图2:现场技术隐患排查


图3:支部党员合影


3月30日下午,为进一步做好易燃易爆危化品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提高中山市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和安全管理能力,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安排,中山市气象公共安全技术支持中心党支部、中山市防雷减灾管理中心党支部和中山市气象公共服务中心党支部赴广东中海油天然气有限公司南朗站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与广东中海油天然气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谈,详细了解该公司在保障安全生产、落实防灾减灾要求中对气象安全的需求情况。三个支部结合各支部情况介绍了向全市气象安全生产企业开展的气象安全保障情况,包括针对台风、暴雨、雷雨大风等多项气象灾害的针对性安全保障措施。中海油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及时准确的气象安全保障信息对于他们落实生产安全主体责任至关重要。双方对今后在气象安全、气象服务、气象预警信息获取、应急联动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支部党员深入该企业核心生产区,针对气象安全各重点防护区域对隐患点进行技术排查,把防范化解重大气象风险做实做细,加强对气象风险源的风险研判、监测预警和应急支撑能力,不断加强各类气象安全风险管控的措施,充分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系中山市气象公共安全技术支持中心党支部、中山市防雷减灾管理中心党支部和中山市气象公共服务中心党支部部为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号召而开展,从技术-管理-服务三个方面进行支部紧密联动,深入基层了解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防灾减灾实际需求,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聚焦安全领域工作,切实解决群众和企业最迫切的气象安全突出问题,为中山重振虎威提供气象助力。


作者:罗志勇

一审:劳钊明

二审:容宇璐

终审:杜超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