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中山市防雷减灾管理中心约谈防雷装置检测企业
时间:2021-01-13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1:约谈湖南新中天检测中心有限公司中山分公司



图2:约谈黑龙江省龙天防雷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


为加强对我市防雷装置检测工作的督促指导,进一步促进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1月12日,市防雷减灾管理中心约谈了湖南新中天检测中心有限公司中山分公司黑龙江省龙天防雷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等2家防雷装置检测企业。中山市气象局四级调研员杜超,防雷减灾管理中心、市气象公共安全技术支持中心相关同志以及被约谈企业负责人和检测人员参加了此次约谈会。

约谈会主要根据《广东省气象局关于公布2020年防雷装置检测质量考核结果的通报》(下称《通报》),针对该两家企业在检测过程中出现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约谈要求该两家企业十个工作日内落实整改工作以及宣传防雷减灾方面的政策规定。

会上,杜超对企业提出4点要求:一要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和业务培训,提高防雷安全意识和业务能力,提升服务质量;二要加强信息沟通,接受气象主管部门信息监管平台的在线监管,及时报送检测数据;三要提高依法依规经营意识和水平;四要按《通报》的要求在限定期限内完成相关整改工作。

通过约谈,该两家企业参会人均承诺:一是会在整改期限内按要求完成整改;二是约谈使他们认识到检测服务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需注意的事项,在以后工作中将严格依法依规开展检测服务;三是将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做好检测人员业务培训,履行好防雷检测机构的社会安全责任;四是接受气象主管部门信息监管平台的在线监管,及时上传检测数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