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中山市气象局为南沙港铁路洪奇沥水道桥工程顺利安装保驾护航
时间:2020-12-14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洪奇沥水道桥上安装的自动气象站


南沙港铁路是粤港澳大湾区交通发展的重要项目之一,是珠三角西部货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首条进入广州南沙自贸区境内的货运铁路,贯穿江门、中山、佛山及广州四市,投资总价为16.05亿元。南沙港铁路洪奇沥水道桥是南沙港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下横沥水道和洪奇沥水道交汇处下游0.5 km 处跨越洪奇沥水道,桥上部结构采用( 138+360+360+138) m下承式刚性桁梁+柔性拱结构,其2个主跨跨度为目前国内同类桥梁之最。

为确保柔性拱施工过程的安全,以及为寻找合适的施工“窗口期”提供数据支撑,中山市气象局业务人员克服重重困难在距离地面30多米高的桥面上安装了四要素自动气象站。目前自动气象站运行正常,为气象预报员和施工作业人员提供宝贵的第一手资料。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