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谋划全局、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 谈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中山市气象局召开联合支部学习会
时间:2020-11-03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1:吴志权讲党课


图2:学习会现场


10月29日下午,中山市气象局第一党支部、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党支部联合召开支部学习会。中山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志权带头讲主题党课,给全体参会党员讲了题为《谋划全局、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谈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专题党课,指导党员干部提升开展气象工作的能力。

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强调: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推动“十四五”规划编制符合人民所思所盼。吴志权在党课着重说明:气象部门要“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从国家到广东省到中山市,从各个层面给党员进行展开分解,帮助党员实现气象技术能力和政治素养双提升。

在联合支部学习会上,全体党员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及中山创新探索主题教育制度化具体化实践经验——“五主题,三作用”。

今后,中山市气象局党总支将稳步推进“党的建设强化年”工作,以开设“微党课”为抓手,继续组织各支部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全体党员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为奋力推动中山重振虎威、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的气象保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