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中山市气象局为全市扶贫干部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培训
时间:2020-06-16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马慧为参训人员授课


6月15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广东省气象局办公室关于加强贫困地区气象信息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的通知》(粤气办〔201912号)文件要求,推进贫困地区城乡气象服务均等化,提升基层气象灾害防御能力,守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中山市扶贫办在市委党校举办全市2020年扶贫干部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培训。

 

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此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授课,市扶贫办有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广东省第六扶贫协作工作组相关人员、中山市各驻县工作组人员和驻村工作队全体人员,共计430余人参加培训。中山市气象局防灾办马慧应邀为全体学员授课。授课内容涵盖中山市气候概况、气候变化特征、台风、暴雨、强对流天气、雷电、寒潮冷害等气象灾害典型案例以及气象灾害的防御知识和气象为农服务产品等。

 

本次培训也是中山市气象局与中山市农业农村局深化部门合作,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具体举措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