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建功新时代 气象青年说——中山市气象局团总支青年风采展示暨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0-05-28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1:中山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良寄语青年团员


图2:中山气象青年风采展示


图3:局领导与青年职工合影

 

今年是五四运动101周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一个多月前,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表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堪当大任的!”这封信,也是给予千千万万名团结奋斗、勇往直前的你我的信!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阴影笼罩全球。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无数青年团员前赴后继,冲锋在前,递交了一份合格的青春答卷,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蓬勃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近日,中山市气象局举办了“建功新时代,气象青年说”五四主题团日活动,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展示气象青年的风采,鼓舞全体气象人以饱满情怀致敬担当学习战疫先锋的斗争精神,继续为“奋战2020”投身中山打赢经济翻身仗、重振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贡献青春力量!中山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良出席活动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各单位负责人及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李良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对新时代青年的五四寄语“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及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和重要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团员,让寄语精神在广大青年中入耳、入脑、入心。随后,各青年代表们轮流以演讲、脱口秀等形式展示气象青年的学习与工作缩影,其中获选2019年中山市十大工匠的青年预报员李毅恒在演讲中提到:“我们要站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高度,重新看待中山气象事业的发展。前所未有的局面需要一往无前的勇气。希望中山气象全体青年人,发扬锐气展现锐利,在新时代的道路上尽情奔跑”。

 

局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以录制快闪短片的新颖形式,分别寄语气象青年,坚持精细监测、精准预报、精确预警、精心服务,从严做实汛期服务的各项工作,努力实现重大灾害性天气监测不漏网、预报不失误、预警无盲区、服务无疏漏,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为中山市重振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提供全面气象保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