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中山市气象局主动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送《防疫情气象服务专报》
时间:2020-02-03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1:制作防疫情气象服务专报


图2:预报科值班人员坚守岗位


春节假期中山天气一波三折,冷暖变换的天气极易使人感冒,给防疫情排查增加负担。面对快节奏的天气变化,中山市气象局积极做好防疫情决策气象服务工作。在收到《关于印发中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方案的通知》后,中山市气象局积极与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沟通,于1月30日起,每天为指挥部办公室发送《防疫情气象服务专报》。对本市及全省未来几天的天气做出预测,更好配合各疫情防控部门科学判断形势,做好防疫情物资调配。

 

同时,中山市气象局预报科作为党员示范岗,坚持把疫情防控斗争作为检验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重要战场,坚守岗位,准确把握天气节奏,及时发布预报和预警信号,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彰显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秉承“准确、及时、创新、奉献”的气象精神,让市民能够及时了解天气变化,做好防御,从而减轻本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压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