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山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中气[2021]52号-中山市气象局关于印发《中山市气象局防雷安全信息化监管平台操作指引》的通知
时间:2021-07-26    来源:   作者:     【字体:      

各有关单位:

为推进“中山市气象局防雷安全信息化监管平台”的应用,规范平台的操作,进一步加强我市防雷装置检测质量管理,提升易燃易爆和危险化学品等重点场所、行业的防雷安全监管服务水平,特印发《中山市气象局防雷安全信息化监管平台操作指引》,并提出以下要求,请遵照执行。

一、雷电防护装置的产权单位和使用单位应当做好防雷装置的日常维护,应当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机构进行定期检测。石油、化工等易燃易爆物资的生产、储存、输送、销售等场所和设施的雷电防护装置检测周期为每半年一次,其他场所和设施为每年一次。实施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服务后,须通过“中山市气象局防雷安全信息化监管平台”及时上传检测报告及填报相关信息。

在中山市从事雷电防护装置检测业务的检测机构按照《建筑物防雷装置检测技术规范》等国家和地方规范标准开展检测,检测项目应完整,检测报告应作出合格与否的综合性结论,确保出具的检测数据和结果真实、客观、准确。检测行为情况和相关信息须实时上传至“中山市气象局防雷安全信息化监管平台”。


附件:1.中山市气象局防雷安全信息化监管平台操作指引(重点场所用户)

2.中山市气象局防雷安全信息化监管平台操作指引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机构用户)

                                                     中山市气象局          

2021726

    (联系人:罗志勇,联系电话:0760-88167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