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远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记清远市气象局党员志愿者投身城乡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
时间:2020-02-17    来源:   作者:     【字体:       分享到:

按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组织动员各领域党员干部投身城乡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方案》要求,清远市气象局选派了12名优秀党员参与到城乡社区开展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2020214日,我局第一批党员4被安排到清远市东城社区疫情防控突击队,分别编在4个组轮班,负责到某隔离酒店参与湖北、温州等地返清隔离人员的接收和生活起居照顾等工作。

市气象站站长杨永生家里有老人和小孩都需要照顾,可是当他听到疫情防控一线人手不足,需要选派党员干部参与防控工作时,他是第一个报名。杨永生说:看到电视里那么多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都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我很感动,所以当国家有需要时,我义不容辞。

疫情防控组的欧永坚主动帮忙医务人员为隔离人员测体温,他说:基层一线的工作人员,特别是医务人员真的很辛苦,我们能多帮忙一点就多帮忙一点。

杨永生、欧永坚在隔离酒店值夜班


由于当前正值省外人员返工高峰期,随时都有省外人员被送到隔离酒店,有时一上午就有好几批次的人员被送过来,市气象局疫情防控人员要对外地返清人员的详细信息进行登记,为隔离人员安排好酒店住宿房间。


张学泰配合做好返清隔离人员的信息登记



张靖彬为隔离人员送餐


由于有的返工人员走的比较急,隔离期间没有带生活必须品,市气象局两名90后防疫人员主动提出帮忙到超市购买。他们说:当前最主要的是避免人员交叉感染,隔离人员有什么需求,我们都尽量满足,为他们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让他们在隔离期间不要有什么思想顾虑,配合好我们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