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远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清远:市气象局驻村干部胡海平同志荣获“广东省2016-2018脱贫攻坚突出贡献个人”
时间:2019-06-27    来源:   作者: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广东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对在2016—2018年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进行通报表扬,我局驻村干部胡海平同志荣获“广东省2016-2018脱贫攻坚突出贡献个人”。

胡海平,中共党员,清远市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主任,按照组织安排,2016年5月至今承担了由广州市人社局和清远市气象局对口帮扶的省重点贫困村——清远市清新区太平镇大楼村的扶贫工作任务,并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副队长。

三年来,该同志以党建促扶贫为引领,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多措并举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落实贫困户教育、医疗、住房“三保障”为目标,以桑芽菜种植、冷藏库建设、光伏发电、香樟树种植等长效脱贫产业为龙头,以就业、技能培训、危房改造、家庭养殖、村容村貌整治、慰问帮扶等为重点,实施“输血+造血”式立体帮扶。使得大楼村有劳动能力贫困户的年人均收入由不足4000元增至近2万元,大楼村集体经济由2万元增至20万元,新农村建设全面启动并陆续通过验收,大楼村贫困落后的面貌发生巨大变化,受到了各级部门及人民群众的高度认可和好评,广州市市长、清远市委书记、市长先后两次到村调研,清远市电视台等媒体对该同志进行了专题报道,在2018年度全市组织的收官考核的验收中,获得了全市第二名的好成绩,本人及所在的驻村工作队被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表彰为2016-2018脱贫攻坚突出贡献个人、2016-2018脱贫攻坚突出贡献集体。

胡海平同志从2006年起承担了单位派驻多条村的精准扶贫工作任务,累计驻村扶贫11年,积累了丰富的基层党建和农村扶贫工作经验,驻村期间曾获得市级优秀驻村干部6次、基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5次,为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9年,胡海平同志继续留任驻村,承担单位派驻的新的扶贫任务,在脱贫攻坚一线奋战、前行。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