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远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清远:市气象局蒋国华著作《古典诗词话气象》出版
时间:2018-08-02    来源:   作者: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清远市气象局蒋国华所著《古典诗词话气象》由气象出版社出版。

  

  《古典诗词话气象》利用天气学原理,结合反映天气气候的优美古诗词,对我国气候特征和各类天气现象进行科学阐释,是创作气象科普作品非常好的切入点,也是创新科普理念,让科普作品活起来,用大众喜闻乐见的作品扩大气象科普影响力的一个发力点。《古典诗词话气象》就是这样一本体现了科普创作和气象业务相融合的创新之作。

  

  蒋国华在广东气象部门工作近20年,工作经验丰富,且有较深厚的文学功底,《古典诗词话气象》是他近年潜心创作的结晶,是一本融合气象、古诗词的气象科普佳作。全书内容分为气候和天气现象两大部分,基本涉及了我国各类气候类型和天气现象,条理清晰、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有科学性、知识性,又有艺术性、趣味性,非常适合广大学生、气象工作者,特别是对气象知识和古诗词有兴趣的朋友阅读。

      广东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旭东为该书作序。(清远市局 刘瑜 彭舒妍)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