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远市气象局 >> 应急减灾 >> 防御指南
遇到暴雨天气怎么办?
时间:2020-06-08    来源:   作者:     【字体:       分享到:

 1. 暴雨期间尽量不要外出,并注意通过广播、电视、手机及网络了解天气预报,掌握暴雨最新消息。
 2. 在户外遇到大雨时,要尽量躲避在安全的建筑物中,不要在大树底下避雨,不要拿着金属物品及接打手机, 以防雷击。
3. 在室内要加强煤气和电源管理,要断开家中用电设备的开关,防止管道气体泄漏和电线浸水造成漏电失火、伤人事故。
4. 在雨中行进时要避开灯杆、电线杆、变压器、电力线等有可能连电的物体,不要靠墙行走或者行车、停车。经过积水地区时,发现有电线落入水中,必须远离并及时报告有关部门。
5. 通过受淹道路和下穿式通道时,要注意观察水情,防止误入深水区或掉进排水口。
6. 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开车时注意路面湿滑,减速慢行。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