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远市气象局 >> 气象服务 >> 气象科普 >> 天气与人
专业预报与资料服务
时间:2018-08-25    来源:   作者:     【字体:       分享到:
 一、服务项目

  1、天气预报服务

预报项目

预报时效

预报内容

短时天气预报警报

0-12小时

天气情况及突发性的灾害天气,例如雷雨大风、飑线、强雷暴、冰雹、龙卷风、强降水等。

短期天气预报警报

3天内

暴雨、热带气旋、寒潮、强风等灾害性天气警报和日常天气预报。

中期天气趋势预报

4-10天(包括旬10天、周7天)

雨量偏多偏少和气温偏高偏低的趋势,热带气旋、降水、冷空气、低温霜冻等天气出现的天数、强度及大约时段。

  2、实时气象资料服务

  包括实时气象记录和热带气旋等气象资料,其主要内容:(1)气压、气温(平均、最高、最低)、降水、湿度(平均、最小)、蒸发、风速、云量、日照等要素值,适用于情报、科研、建筑、设计、经济计划、商业等部门使用。

   3、远程气象工作站(气象终端或清远气象网站)

  气象台根据不同行业用户的需要,开发不同的气象预报服务产品,把这些资料和产品分门别类存放,并按用户的要求开发具有版面新颖、图文并茂、操作简便、使用方便等特点的气象工作站系统。  

      二、传真。

  三、其它传统服务方式:(1)电话;(2)邮寄;(3)现场服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