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茂名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茂名: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气象科普进企业活动
时间:2021-09-07    来源:   作者:     【字体:          分享:

9月5日上午,茂名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波带领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团队,到中国石化茂名石化公司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气象科普进企业活动,为茂石化生产部管理人员进行了一场气象灾害防御知识培训。

活动中,参与培训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科普人员深入浅出讲解了茂名市主要气象灾害及影响、石化企业应对气象灾害的隐患和防御措施、气象助力石化企业安全生产等内容,并对刚刚实施的《广东省防御雷电灾害管理规定》进行了解读,还就企业关心的雷电灾害防御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和科普。

通过培训,企业管理人员更加了解气象灾害知识及应对措施,提高了企业的应急避险能力。(齐向阳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