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茂名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信宜:深入果园开展三华李气象服务
时间:2021-01-13    来源:   作者:     【字体:          分享:

图为:业务人员深入果园开展三华李气象服务  张来添摄


图为:业务人员深入果园开展三华李气象服务  张来添摄


受寒潮影响,信宜持续出现寒冷天气,山区出现低温霜(冰)冻。信宜是“全国三华李生产龙头县(市)”“全国三华李标准化示范区”,目前三华李处在开花前的关键期,1月12日,信宜市气象局业务人员深入山区钱排镇等三华李种植果园开展气象服务。

业务人员实地调查和向农户详细了解低温霜(冰)冻天气对三华李的影响,在防低温霜(冰)冻增收增产方面给予果农气象方面专业的建议,并引导果农通过“信宜天气”微信公众号等快捷手段获取气象信息,在寒潮、大风、霜(冰)冻等冬季灾害性天气来临前及时做好防风防冻保墒等防御措施。(黎舒萍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