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茂名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战“疫”战“贫”两不误
时间:2020-03-10    来源:   作者:     【字体:          分享: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市气象局驻村扶贫第一书记苏小山坚持战“疫”战“贫”两手抓,冲在抗疫一线,当好群众防疫的宣传员、“守门员”,深入田间地头,助力春耕生产,当好群众脱贫致富的领路人。

 

放弃陪产假 战“疫”不松懈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苏小山顾不上嗷嗷待哺的二娃,放弃了部分休陪产假的时间,春节期间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认真抓好驻点村信宜市水口村的防控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作为第一书记,防疫工作义不容辞。”苏小山说。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要求,他组织人员在进村必经道路设立监测卡点,加强对进出村人员的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宣传提醒、统计上报,筑牢村里防疫的第一道防线。

 

多方筹措 抗“疫”物资不断货

“在防疫一线的村干部,必须要保证他们的防疫物资,物资紧缺的问题,我来想办法解决。”在得知水口村委会防疫物资紧张的情况下,苏小山积极向单位领导汇报相关情况,茂名市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积极多渠道努力筹措防疫物资,筹集了150个防疫口罩捐赠给水口村村委会和水口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同时还捐赠了40瓶酒精。市气象局领导在苏小山的陪同下,深入村基层指导扶贫、防疫工作。

 

深入田间 复工春耕不误时

 “特殊时期,要让贫困户有活干,有收入,好多家庭都是手停口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苏小山通过电话、微信方式等向精准贫困户推送珠海等地的招工信息,指导协助贫困户外出务工就业。同时,积极收集贫困户春耕备耕情况,了解贫困户种植、养殖情况,为贫困户销售农产品出谋划策,积极参与镇、村工作组的复产复工指导工作,协助做好贫困户的在校生上网课工作。

 

战“疫”战“贫”,苏小山用实际行动带领群众在田间地头、家里家外忙碌起来:外出务工的、田间播种的,家里上学的、屋外养鸡的,山上种树的……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驱散了疫情的阴霾,迎来春回大地的美好。(赖建明)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