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茂名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信宜市气象局荣获全国气象工作先进单位
时间:2020-01-13    来源:   作者:     【字体:          分享:

 

1月11日,2020年全国气象局长会议通报了气象部门2019年度受表彰集体和个人,信宜市气象局等30个单位被授予“全国气象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2019年,信宜市气象局在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和信宜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讲话和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提升气象防灾减灾能力,服务决策,服务民生,服务生产,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在2019年“8·26”信宜金垌强降水过程中,信宜市气象局在省气象局和茂名市气象局的指导下,提前近2小时预报出暴雨并发布了暴雨黄色以上预警信息,为党委政府指挥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提供了准确及时的决策依据,实现了人员零伤亡。

 

信宜市气象局将以此为动力,按照“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继续全力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和美信宜提供强有力的气象保障。(雷宇凯)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