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肇庆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肇庆:四部门联合开展2022年度重点单位气象灾害防御专项执法检查
时间:2022-08-30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联合专项执法检查现场(摄影:曾昭盛)


图为:联合专项执法检查现场 (摄影:梁戈)


为切实加强重点单位气象灾害防御工作,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生产“十五条”重要举措和气象部门“三管三必须”责任,824-26日,利用台风“马鞍”来袭的契机,肇庆市气象局联合市应急局、市住建局和市交通局组成重点单位气象灾害防御专项执法检查组,对全市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开展联合专项执法检查,实地检验重点单位对台风天气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联合检查随机抽取了肇庆港务有限公司等8家重点单位,通过现场检查企业应对台风“马鞍”工作应急处置措施等方式,对其落实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制度建设、气象灾害预报预警信息接收终端建设和运行情况、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制定及应急演练培训情况、气象灾害防御定期巡查及隐患排查、雷电防护装置检测、灾害性天气应急处置及灾情上报等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说明,提醒注意做好台风、雷雨频繁季节的安全工作。

通过此次专项执法检查,有效压实气象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做到隐患没查清不放过,问题没整改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以杜绝和防范重特大事故、遏制较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为目标,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肇庆局 陈强 张其欣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