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肇庆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肇庆:举办“气象小主播”体验日活动
时间:2022-07-28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学生合影(拍摄:陈少朗)

图为:学生在工作人员指导下体验小主播(拍摄:陈少朗)

7月27-28日,肇庆市气象局举办“气象小主播”体验日活动,肇庆市实验小学、肇庆市第十五小学等学校的学生进行了一场“气象小主播”体验之旅,学习了气象观测、天气预报等知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观测场、气象台、文化展厅、影视中心等,许多学生还亲自出镜,纷纷站上演播台,零距离接触影音设备,亲自动手操作摄像机器,录制音频,感受气象主播的实际工作,体验成为一名小主播。

体验录制的李同学说:“能够参加这次活动非常的开心,不仅看到了各位气象部门的叔叔阿姨工作日常,而且走进了演播室,感觉这项工作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希望自己以后也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主播。”  

本次开放日活动使许多学生对气象小主播产生了浓烈的兴趣,纷纷表示想要报名参加2022年广东“气象小主播”大赛,体验一把气象小主播瘾。(肇庆市局 陈妍)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