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肇庆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肇庆:市局召开在全市预报员队伍中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视频动员会
时间:2021-09-18    来源:   作者:     【字体:      

图为:会议现场 王迁 摄影

     9月15日下午,市局召开在全市预报员队伍中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视频动员会,党组书记、局长陈辛动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吴振强、孔树剑,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业务人员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气象局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参加视频会。

会上,陈辛动对主题实践活动进行全面部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的责任感使命感。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是进一步推动全市气象部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要学党史、悟思想,进一步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不断提高预报准确率,延长预警时效,提供更优质的预报预警服务。二要狠抓落实,推动主题实践活动扎实有序开展。全市预报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深对党史、气象史和气象工作的理解和认识,全力以赴做好当前预报预警服务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不断改进工作。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全市气象部门各党组织要认真履行政治责任,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并精心筹划好这项活动。全市预报员积极行动出谋划策,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随后,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振强召开专题会,学习深圳市气象局 “31631”预警预报服务模式,要求全市气象部门要围绕“灾前、临灾、灾中、灾后”关键时间点开展预警预报服务,要做到提前3天定量预测过程风雨,提前1天预报风雨落区和影响时段,提前6小时定位高风险区,提前3小时分区预警,提前1小时发布精细到镇、街道的定量预报。会议强调要积极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活动,加强学习借鉴深圳市气象局先进预报经验,制订能解决本地预报、服务短板的实施细则,不断提升气象预报预警服务能力,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作用。(肇庆市局 王迁 赖鹏宇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