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肇庆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肇庆:气象城管建立无人驾驶自由气球和系留气球安全监管信息共享机制
时间:2019-12-03    来源:   作者:     【字体:      


11月25日,肇庆市气象局与肇庆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印发《关于建立无人驾驶自由气球和系留气球安全监管信息共享机制的通知》(下称《通知》),进一步加强我市施放气球活动安全监管工作。

《通知》要求气象和城管部门建立无人驾驶自由气球和系留气球安全监管信息共享机制,从审批许可、日常巡查和特殊关键时间节点等方面建立广泛而深入的安全监管信息共享机制,最大限度的降低气球施放安全隐患,保障航空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肇庆市气象和城管部门将继续深化合作,健全完善施放气球事故应急处置和事故应急处理联动,开展针对施放气球活动的联合安全检查,及时查处各类非法施放气球活动。(肇庆市局  陈强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