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湛江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徐闻:县政府印发贯彻落实广东省防御雷电灾害管理规定实施方案
时间:2022-12-20    来源:   作者:     【字体:      


近日,徐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徐闻县贯彻落实广东省防御雷电灾害管理规定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要求,一要完善配套管理制度,制定配套规范性文件。二要加快推进落实区域雷电灾害风险评估。三要加强部门协作,开展联合执法。四要加强雷电防护装置检测单位的监管。五要强化防雷许可优化整合后的衔接。六要加强农村防雷减灾工作。七要加强学校防雷安全减灾工作。八要加强医院、港口码头、大型酒店、旅游景区、物业服 务小区和风力发电场防雷安全管理工作。九要压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十要加强防御雷电灾害行业自律。十一要开展防御雷电灾害科普宣传,提高社会公众防雷减灾意识和能力。

下一步,徐闻县气象局将协调各方面各相关部门积极做好方案实施的保障工作,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密切联系,形成合力,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共同做好徐闻县防雷减灾工作,保障徐闻县经济健康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徐闻局 黄国湛报道)

一审:柯金连

二审:黄曼玉

终审:张新新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