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湛江市气象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遂溪:开展上半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火灾应急演练
时间:2022-01-24    来源:遂溪县气象局   作者:     【字体:      


1月24日上午,遂溪县气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2022年度上半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火灾应急演练。

会议上,广东省消安防灾中心郑志明教官受邀为全体干部职工授课,郑教官从典型案例入手,重点就火灾预防、消防隐患巡查、初期火灾扑救、火场逃生自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就日常生活中最容易忽视的消防知识和做法给予更加科学的科普,特别强调了煤气瓶使用的安全问题,并着重示范各种消防器具的使用方法。

会后,在郑教官现场指导下,全体干部职工逐个使用干粉灭火器扑灭油盆火灾。全体干部职工积极踊跃上场,亲身操作体验。通过实战演习和体验,增强了培训人员的实际操作能力,使培训达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效果。

遂溪局将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火灾应急演练,提高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互救能力,为我县春节期间做好“一线三排”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遂溪县局  吴生令报道)

相关附件: